39问医生

人流后出血是子宫内膜脱落吗

是的,人流后出血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手术清除了胚胎及增生的内膜,术后子宫通过收缩排出残留组织与血液,形成类似月经的出血过程。个体差异下,出血量通常少于月经量,持续3到7天。若出血时间超过两周、量明显增多或伴有剧烈腹痛,应尽早就诊排查残留或感染。术后注意休息与卫生,避免盆浴和同房,促进恢复。
66
2026-02-08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