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角膜塑形镜戴到多少岁就不用戴了

角膜塑形镜一般情况下需要戴到18岁左右就不用戴了。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眼镜,主要是用来矫正视力,可以延缓近视度数的增长,一般情况下需要佩戴到18岁左右,因为18岁以后近视度数基本上不会再增长,而且眼睛的各项指标也已经发育成熟,如果不继续佩戴,有可能会导致近视度数再次增长。

在佩戴角膜塑形镜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是正规的配镜中心,选择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操作,而且在佩戴角膜塑形镜的时候,还需要注意镜片的清洁卫生,以免导致细菌或者是微生物侵入到眼睛内,从而引起眼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胡萝卜、西红柿、苹果、香蕉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有利于眼睛的健康。

66
2022-03-25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