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血小板低做骨穿疼吗

血小板低进行骨髓穿刺一般不会很痛。
血小板低进行骨髓穿刺时,由于患者的凝血功能较差,此时医生会使用利多卡因等药物对穿刺部位进行局部浸润麻醉,以减少疼痛。另外,穿刺时间较短,所以并不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如果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碍或存在感染风险,则可能需要在术前预防性应用止血药,如氨甲苯酸、酚磺乙胺等,以降低出血风险。
骨髓穿刺是诊断血液系统疾病的重要手段,在进行此项操作时应避免紧张,放松心情,配合医生完成检查即可。
66
2024-04-01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