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风抹药后脱皮,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用药不当、接触性皮炎、皮肤过于干燥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具体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正常现象
白癜风属于一种色素脱失性皮肤病,可能与家族遗传、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白斑的症状,也可能会伴有皮肤干燥、瘙痒等症状。涂抹药物后,药物会逐渐被皮肤吸收,从而出现脱皮的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用进行特殊治疗。
2、药物不良反应
如果患者未遵医嘱按时涂抹药物,可能会使药物中的成分在皮肤内发生不良反应,从而出现脱皮的情况,甚至还会伴有皮肤刺痛的现象。建议患者需要及时遵医嘱进行用药治疗,不可以自行盲目用药。
3、用药不当
如果患者未遵医嘱按时涂抹药物,可能会使药物中的成分在皮肤内发生不良反应,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需要及时遵医嘱进行用药治疗,不可以自行盲目用药。
4、接触性皮炎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且对某些药物过敏,此时涂抹药物以后,可能会诱发接触性皮炎等疾病,从而出现皮肤刺痒、长红疹、皮肤红肿等症状,甚至还会伴有脱皮的现象。建议患者及时停药,也可以遵医嘱配合使用氯雷他定胶囊、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皮肤过于干燥
如果患者未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体内水分不足,使皮肤过于干燥,在涂抹药物后,可能会出现脱皮的现象,甚至还会伴有皮肤皲裂的症状。建议患者多喝温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也可以多吃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比如梨、火龙果、西红柿等。
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盐酸氮芥酊
甘草酸二铵胶囊
肤痒颗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