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放支架后为什么老感觉不舒服

支架一般是指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手术后老感觉不舒服,多考虑是精神过度紧张引起的,也不排除是支架内血栓、冠状动脉痉挛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对应的治疗。

1、精神过度紧张

如果在做心脏支架手术时,有些患者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从而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建议患者放松心情,保持稳定的情绪,避免过度紧张。

2、支架内血栓

支架手术后,如果患者支架内血栓未完全溶解,可能会导致管腔狭窄,从而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此时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通过冠状动脉造影的方式明确诊断。如果确定存在支架内血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进行抗血栓治疗。必要时,患者还可以通过介入治疗植入支架等方式改善症状。

3、冠状动脉痉挛

如果患者在做心脏支架手术时,冠状动脉受到刺激,可能会出现冠状动脉痉挛的情况,从而影响心肌供血,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症状。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必要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也可能与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66
2023-07-23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