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8号来的月经24号又来了,怎么回事?

8号来的月经24号又来了,多考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息肉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正常的生理现象

若是月经周期比较规律,在28~30天,此时月经周期为23天,则在月经期第8天可能会出现月经来潮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

2、内分泌失调

若是日常生活中经常熬夜,可能会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发生紊乱,从而诱发内分泌失调。患者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异常等情况,还可能会伴随失眠、心烦等不适症状。患者可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避免长期看手机、平板等电子类产品。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口服逍遥丸、益母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子宫内膜息肉

如果长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诱发子宫内膜息肉。患者会出现月经异常、阴道异常出血等情况,还可能会伴随下腹疼痛的症状。患者可去正规医院通过宫腔镜手术进行治疗,术后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穿宽松棉质衣物。

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子宫肌瘤、子宫肉瘤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66
2023-07-22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