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甲减不吃药为什么没事?

甲减一般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不吃药没事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情比较轻微,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药物、手术等原因所导致,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或者分泌不足,从而引起的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患者会出现畏寒、乏力、心率减慢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黏液性水肿性昏迷。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轻微,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或者症状比较轻微,不吃药也可能会恢复正常。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66
2022-08-30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