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本人血糖餐前7.2餐后6.4请问是不是糖尿病?

本人血糖餐前7.2mmol/L,餐后6.4mmol/L,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饮食不当、运动量不足、胰岛素分泌不足、糖尿病等原因导致的。

1、可能是糖尿病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的正常值在3.9mmol/L~6.1mmol/L之间,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要小于7.8mmol/L。患者的血糖值为7.2mmol/L,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如果伴有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卡波糖片、二甲双胍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2、饮食不当

如果在吃饭时吃了过多含糖量高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出现上述现象。建议患者合理调整饮食习惯,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吃高糖、高盐、高脂肪等食物。

3、运动量不足

如果在吃饭后长时间久坐或久站,可能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建议患者适当参加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血糖升高的情况。

4、胰岛素分泌不足

如果患者存在胰岛素分泌不足的情况,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血糖无法正常代谢,从而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卡波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进行治疗。

5、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遗传、环境等因素引起的代谢性疾病。由于体内血糖升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66
2022-08-23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