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43岁备孕期排卵监测有必要做吗

43岁备孕期排卵监测是否有必要做,需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43岁的女性如果月经周期正常,排卵正常,身体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一般是有必要做排卵监测的,可以了解自身的排卵情况,以及卵泡的发育情况,有利于提高怀孕的概率。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不正常,且出现了月经量减少、月经推迟、月经淋漓不尽等情况,则没有必要做排卵监测,可以通过B超监测排卵的情况,以免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

另外,在备孕期间,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66
2023-01-10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