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绝经后不取环对身体有影响吗

绝经后不取环对身体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

绝经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而且子宫也会逐渐萎缩,如果长时间不取环,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性生活,甚至还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状。如果女性的体质比较好,而且身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此时可以不取环。但是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及时关注身体的恢复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健康,尽量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腐、豆浆等,从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另外,还要调整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长时间的熬夜,也要避免进行重体力劳动。

66
2023-01-18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