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吃过饭就想大便是什么原因

吃完饭就想大便,是属于一种胃结肠反射引起的,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因为胃和肠相连,是共用一条植物神经系统,在吃完饭后,胃受到扩张,会刺激植物神经反射性地引起结肠运动增快,从而产生了排便。这种情况就是胃结肠反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个症状,只是当植物神经紊乱情况下才会发生。
66
2020-12-05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