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孕妇为什么做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检测

孕妇做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检测主要是为了排除胎儿是否患有溶血性贫血等疾病。

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是存在于红细胞内的一种酶,主要作用是参与细胞内的糖代谢,是检测溶血性贫血的一种指标。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通过做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则说明体内的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处于正常范围内,表示孕妇体内不存在溶血性贫血等疾病,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则说明孕妇体内的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存在异常。

如果孕妇患有溶血性贫血,建议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醋酸片、维生素C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通过输血的方式进行治疗。

66
2022-01-25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