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ct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相当于多少次x射线

一次CT相当于几十甚至上百次X射线,但目前CT技术中电离辐射剂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所以偶尔做一两次CT检查对人体的伤害不是很大 。然而,CT是基于x光技术的。x光的电离辐射对人体有害。暴露于射线的时间越长,致病性越强。因此,频繁长期的CT检查也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为X射线的剂量可以在体内累积,如果剂量过高,会破坏大量人体白细胞,使人体白细胞数量减少,从而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此外,x光还会对人体性器官、眼球和甲状腺造成伤害。
66
2021-12-01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