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有点烂的香蕉能吃吗

有点烂的香蕉通常不能吃。
烂的香蕉中可能存在有害物质,例如黄曲霉素,该物质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如果摄入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可能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因此为身体健康考虑,不宜食用稍微发黑的香蕉。
若只是轻微腐烂且没有异味或霉点,则可以去除后继续食用;但如果出现异味、霉点等则不建议食用。
在选择香蕉时,应确保其外观完整、无损伤,并检查是否存在异常气味或其他不正常的特征。此外,存储香蕉时要避免潮湿环境以减少腐烂风险。
66
2024-03-26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