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眼科检查散瞳有危害吗

眼科检查散瞳一般是没有危害的,但是如果不规范使用,可能会导致畏光、视近物模糊、眩光等症状。

1、畏光

散瞳后患者会处于瞳孔扩大的状态,此时会对光线的敏感性增加,从而出现畏光的症状,一般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无须特殊治疗。

2、视近物模糊

散瞳后会导致眼内的睫状肌完全麻痹,此时会使眼睛的调节作用减弱,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视近物模糊的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无须特殊治疗。

3、眩光

散瞳后可能会导致玻璃体牵拉视网膜,从而使患者出现眩光的症状。通常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无须特殊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导致眼压升高、睫状肌麻痹、结膜充血等症状。建议患者在眼科检查前,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避免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进行检查,以免出现不适症状。

66
2021-08-04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