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脚丫子中间烂了又瘙痒怎么办

脚丫子中间烂了又瘙痒,多考虑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湿疹等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足癣等原因造成的,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有助于病情的后期好转。

1、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患者不注意脚部卫生,比如经常穿不透气的鞋子、与他人共用鞋袜等,可能会导致脚部出现大量汗液,对脚部皮肤组织造成刺激,诱发瘙痒、发红等症状。建议患者要养成勤洗澡、勤换洗鞋袜的好习惯,同时也要注意避免与他人共用鞋袜。

2、湿疹

可能是患者经常接触易过敏的物质,比如花粉、尘土等,导致皮肤出现了过敏反应,诱发湿疹,造成皮肤表面发红、皮肤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改善症状。

3、足癣

可能是患者经常与他人共用鞋袜,导致脚部受到真菌感染,诱发足癣,造成皮肤表面发红、脚部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抑制真菌感染,缓解不适。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是糖尿病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66
2021-08-26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