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角膜塑形镜戴到多少岁就不用戴了

角膜塑形镜一般建议戴到18岁左右,也就是成年后,但具体情况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判断。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主要用于矫正近视、远视、散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减轻眼睛视疲劳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在青少年时期,也就是8岁-18岁之间,通过佩戴角膜塑形镜的方式,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如果患者已经成年,也可以通过佩戴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等方式进行矫正。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手揉搓眼睛,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出现角膜炎、结膜炎等疾病。另外,患者还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以免引起眼睛不适的情况。如果患者出现眼睛疼痛、红肿等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66
2022-01-11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