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14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乙酰吉他霉素吗

乙酰吉他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14个月的宝宝一般可以吃,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则不建议盲目使用,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乙酰吉他霉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可用于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化脓性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病原体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如扁桃体炎、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如果14个月的宝宝出现上述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乙酰吉他霉素进行治疗,一般可以起到抗感染的作用,从而缓解不适症状。但由于14个月的宝宝年龄较小,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如果过量吃乙酰吉他霉素,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如果14个月的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儿科就诊,完善血常规、大便常规等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治疗期间,家长应注意宝宝的保暖,避免受凉,同时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66
2023-08-08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