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第四天子宫内膜厚9.7mm是否必须刮宫,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一般不需要刮宫。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通常需要刮宫。
1、不需要刮宫
月经第四天子宫内膜厚9.7mm,如果是受精卵着床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是不需要刮宫的。患者通常不会出现不适症状,随着着着床时间的推移,子宫内膜会逐渐增厚,在排卵期的时候会增厚到18mm左右。
2、需要刮宫
如果患者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并且是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是需要刮宫的。如果不及时刮宫,可能会导致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等情况,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通过宫腔镜手术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引起感染。同时,患者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北娄卫生所
康妇炎胶囊
葆宫止血颗粒
丹莪妇康煎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