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胸腔积液里有肿瘤细胞的原因及治疗方法

胸腔积液里有肿瘤细胞的原因主要是与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有关,治疗方法主要是手术治疗、放化疗等。

胸腔积液里有肿瘤细胞多是由于恶性肿瘤发生了胸膜转移,导致胸腔积液内有肿瘤细胞。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越高,胸腔积液里的肿瘤细胞就越多。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越高,说明肿瘤细胞的生长速度越快,恶性程度越高的胸腔积液,治疗的难度就越大,预后就越差。

对于肿瘤细胞恶性程度高的胸腔积液,可遵医嘱采用胸腔穿刺抽液或胸腔闭式引流,减少胸腔积液内的肿瘤细胞数量,降低胸腔积液的压力,减轻对周围组织的压迫。同时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化疗、放疗等治疗,杀死肿瘤细胞,延长生命周期。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66
2023-07-19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