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之前得中风,服用药物出胃出血怎么回事

之前得中风,服用药物出胃出血,多考虑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也可能是胃溃疡、消化道出血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不同的治疗。

1、药物副作用

可能是由于患者服用的药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导致患者出现胃黏膜损伤,从而引起胃出血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停药,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

2、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防御失衡,消化自身黏膜,形成局部炎性缺损,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长期酗酒、长期服用药物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胃痛、胃胀、厌食等症状。如果患者本身患有胃溃疡,可能会导致出现此类情况。建议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硫糖铝口服混悬液、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和坚硬的食物。

3、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主要是指食管到肛门之间的消化道发生出血现象,可能与胃溃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呕血、黑便、面色苍白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垂体后叶注射液、氨甲环酸片等药物进行止血治疗,也可以通过内镜下套扎止血术进行手术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胃癌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后对症治疗。

66
2023-08-03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