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这个疤痕八个月了,长时间会恢复好吗

这个疤痕一般是指增生性瘢痕,增生性瘢痕这个疤痕一般是不会自行恢复好的。如果患者自觉影响美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增生性瘢痕是指皮肤在损伤后,由于组织增生而形成的一种皮损。通常是由于外伤、烧伤等原因所致,患者会出现皮肤表面有明显的隆起,还会伴有疼痛、红肿等症状。增生性瘢痕一般不会自行恢复好,如果患者不进行治疗,还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严重时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此,建议增生性瘢痕的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增生性瘢痕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硅酮凝胶膏、重组表皮生长因子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涂抹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皮损内注射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曲安奈德注射液、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等。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遵医嘱进行手术治疗,如游离植皮术、皮肤磨削术等。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卫生,避免挠抓患处,以免导致皮肤损伤,引起增生性瘢痕的情况。另外,患者还需要注意避免食用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66
2023-08-22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