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血压高一段时间不高了还要吃药吗

血压高一段时间不高了是否需要继续吃药,一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1、不需要继续吃药

如果患者只是一过性血压升高,可能是情绪激动、剧烈运动、进食高脂肪食物等因素导致血压一过性升高,一般不需要继续吃药,通常在一段时间后可以恢复正常。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摄入过多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同时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

2、需要继续吃药

如果患者长期血压偏高,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降压治疗,以免引起其他并发症。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硝苯地平、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降压治疗。同时,患者还需要注意监测血压,在血压控制稳定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地减药,避免自行停药。

对于血压高的患者,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以免引起血压升高的情况。另外,患者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游泳、爬山等,有助于控制血压。

66
2023-07-23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