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高血压190为什么一点症状也没有?

高血压190mmHg一下症状也没有可能是由于血压没有达到高血压的标准,但也不排除是高血压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正常的收缩压范围在90mmHg-140mmHg,舒张压范围在60mmHg-90mmHg。如果患者的血压值达到了190mmHg,说明血压过高,但如果患者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是由于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等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在休息后即可缓解,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如果患者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也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卡托普利片等药物进行降压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定期测量血压,并且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66
2021-11-26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