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问医生

木耳和银耳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木耳和银耳泡时间长了一般没有毒。

木耳和银耳属于菌类,菌类一般都含有毒素,在食用前需要用水泡发,如果木耳和银耳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可能会导致毒素进入人体,引起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后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休克。如果食物中毒的症状比较轻,患者可以通过催吐、多喝水来促进毒素的排出。如果食物中毒的症状比较严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洗胃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苹果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还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66
2023-07-23 浏览100
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视频
相关图文
查看更多相关图文

相关科普

相关医院 健康问答 健康资讯 医院推荐 适用药品